本生堂 中醫診所

本生堂 中醫診所

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



昨天談到像 千尋的爸爸 豬般吃喝……也放上了有宣傳字句「嫌豬手事件簿」的電影海報,是 2007 年 一翻譯為《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》或《正義之裁》的日片,導演 周防正行(1956-)……





 


看過他不小電影,很喜歡《五個光頭的少年》與《談談情、跳跳舞》。







 


而《即使這樣也不是我做的》是頗為嚴肅與沉重的電影,大概是說一無業男子在去工作面試途中,擠上了一逼迫擠擁的列車,下車時被一女中學生拉住,控訴剛才在列車中被他非禮(咸豬手)……





 

 

他堅持自己並沒有這樣做,但被逮捕拘押數月……儘管警方曾勸告他這樣的案子實在太多,只要認罪便可似是交通違例,罰款之後便能馬上離開……






但他堅持自己是清白的,拒絕妥協……審判糾纏多時……最終還是被判有罪……






電影開始有一字幕標題……即使放走十個真犯人,也不能懲罰一個無辜的人……







最後主角被判有罪後的獨白………聽說 有說真相只有神知道的法官,那是不對的,至小我,知道自己不是犯人的真實………那麼,在這次審判中,真正能審判的只有我,至小我能審判法官,你犯了錯,因為我是無辜的………我第一次理解了審判不是讓真相明顯的地方……審判是用集合起來的證據,判斷被告是否有罪的地方……那是法院的判決………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做過……



更卑劣的當然是散播是非,讓卑劣的弱智團伙集體缺席審判……集體私下背後對被審判者進行操控改造……






望穿秋水( 張露)老歌3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