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生堂 中醫診所

本生堂 中醫診所

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流浪者之歌



有藥廠朋友 在網上看完一套 2007 年 國內並不熱播的電視劇《天道》,內容有談到音響與古典音樂 CD,其中一首提到的樂曲是 西班牙小提琴大師兼作曲家 薩拉沙蒂(Pablo de Sarasate 1844-1908)的一首名曲 流浪者之歌(Zigeunerweisen, Gypsy Airs),似是難度高但極浪漫動聽的名曲。



 
 
 

 



劇中提到有三張天碟,朋友知道我以前稍有收藏 CD,問我是否可以代買,我覺得應該沒有難度,於是致電以前經常幫襯的大零售商,結果大出意外。







已經久違市場,據悉原來這三張 CD 在近數年常有人問,其中劇中最高評價的 弗理德曼(Erick Friedman 1939-2004)那張被炒高數倍價錢、並已斷市多時。






另一張 琴王 海費滋(Jascha Heifetz 1901-1987)亦已斷市,只有 穆特(Anne-Sophie Mutter 1963-) 那張有貨。







零售商 說市場生態已完全改變,中國因素影響很大……其實這些都是非常普通的 CD,沒有國內電視劇的推動,很難想象會賣斷。




 



我有 海費滋 那張,弗理德曼 那張 原來也有,但後來放棄了;穆特 那張 除了是較新的錄音、音效較佳、之前並無興趣…







我並不同意劇中主角對這曲目與 CD 的評價,海費滋 1951 年 的錄音 是我聽過的最佳版本。







記得以前有網友提過有人開書店、置音響、聽 海費滋 的 流浪者之歌,可以想象這 版本的魅力…









分享以上提到的版本如下:


Anne Sophie Mutter / Zigeunerweisen op.20 (Sarasate)  





Erick Friedman performs Sarasate (Part 1/2) 



Erick Friedman performs Sarasate (Part 2/2)   





Jascha Heifetz - Pablo de Sarasate, Zigeunerweisen Op.20
 




以前網友介紹一連結:


http://vlog.xuite.net/play/eEdJOXlFLTQ0NjQ3OTkuZmx2

可以聽到發燒友用靚聲音響播出部份 海費滋 版本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